般若般若

山远天高烟水寒

《风神·一目连》


『是什么让他放弃了作为神明的高贵?或者又是,神放逐了他?』

从这里看去,是一片深绿色绘成的原林,一棵棵参天大树,笔直的树干向上舒展,有片片绿叶点缀着,深深浅浅。两排布满青苔的石灯笼随着一条小路连绵而行,覆盖着岁月的痕迹,直到融入了那深绿色之中。一里之外,隐隐约约能看见一根腐朽的柱子孤独地矗立着。

那里原本是一座神社,壮丽朱红色神殿就如同神社里的风神一般尊贵威严,与葱绿的原林相互映衬,美得就如同仙境一般。静谧的神社内,风神一目连都会为信徒们解除烦恼和问题,受人们爱戴。

那位风神有着一头及腰的银白色长发,白皙的脸庞还有少年的青涩,碧绿色的眸子里透着几分坚毅和温柔,额间有着红色印记,颈部龙鳞的印记与身后的黑龙相呼应。

某年某月,大雨连绵,河川泛滥,洪水就快淹没了山下的村子。焦急的村民都纷纷跑到了他的神社祭拜,祈求神明保护他们,赶退洪水。但一目连掌管的是风,不是水,不能抵制洪水,因此对此事也无能为力。但他坚决要保护他的子民,让他们免受灾难的威胁。

所以他用法力强行让洪水改道,让村子重新获救,人们又回到了安居乐业的生活。

他露出了温柔的微笑,但他抚摸着自己的用银色刘海盖住的半边脸颊,刘海之下是一只失明的眼睛。是的,强行抵制洪水,他牺牲了一只眼睛作为代价。

可是,死神离开后,村民们渐渐遗忘这个风神,逐渐的,他们离开了村子,到别的地方继续生活。神社也因此废弃了……

但神明并没有忘记自己的信徒。日复日,他都在神社等待着信徒的到来,徘徊在那个小路上。他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的等着,过了好久,好久,终是没有人到来,直到那小路上的石阶布满青苔,和朱红色的神社被覆盖了灰尘,原本壮丽的神社随着岁月的更迭,只剩下一根腐朽的柱子。

神明等了好久啊。

失去信徒的他,同时失去了当神的资格,他原本应该孤独地消失在静谧的森林内。

但他选择堕落成了妖怪。

成了妖怪的风神,虽然已经没有能力给信徒们带来福祉,但他依旧希望能凭着自己的力量,庇佑大家。即使是妖怪,也希望能保护大家,因此,他还在这里,没有离开过……

故事说完了。

『……原来我这几百年的岁月,不过只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故事。』

走入那幽静的原林,沿着青苔石阶走,或许能看见那孤独的身影,和随风飘逸的银白色发丝,还有那为了保护人们而失明的那只眼睛。

那位风神,真是一个温柔的神明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