般若般若

山远天高烟水寒

雨女

*文笔糟糕,慎入

『断桥的雨,是雨女的泪水,亦或是天在哭泣?』

今日,又是一场淅沥小雨,晕染着世间万物,淋过雨的空气冰冰凉凉,如同她的心一般,虽是伤痕累累,但依然纯净无暇。

思念在雨中弥漫开来,漫长的岁月,她依旧站在断桥上,撑着那把布满青苔的纸伞,等待着,泪已千行,晶莹剔透的泪珠争先恐后地落下,蕴含了如同这场雨的惆怅。桥下的河川水流湍急,好多年了,历经风霜的断桥上剩下的还是她那孤独的身影。

“夫君……”她轻声呼唤,不知道过了多少个年月,但那件让她哭得撕心裂肺的往事却还历历在目……

那一年,她身染重疾,她的夫君不离不弃,为了二人的幸福,他划船驶出大海。那个寂静的晚上,一道白色的电光划破黑暗的夜空,狂风卷着暴雨让平静的海面掀起了惊涛骇浪,如凶狠的恶魔吞噬着海上一只只小船。

她从睡梦中惊醒过来,村民们告诉她暴雨会摧残了海上所有的船只。她听后,顿时湿润了脸颊,冒着风雨跑到岸边,声嘶力竭呐喊着夫君的名字。

黎明悄悄到来,她只看见海岸边漂浮着船只残骸的木块,村民告诉她无人生还,但她依旧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。她坚决说着在狂乱之中,她看见自己的夫君紧抓着仅有的木屑,挣扎着回到岸上。

她想抓住他的手,跳入巨浪。

后来的事情,她的记忆已经模糊,但她还在等待,执着地等待着。岁月更迭,她依然站在桥上,坚信着他会归来,一边责怪他不守诺言,一边等着。

她好想再看看他那张温柔的脸庞,散发着如阳光般的炽热,温暖着她冰冷的心。

“呜呜呜……” 那断断续续的抽泣声回荡在断桥。

等待雨,是伞的宿命。或者,等待他,便是她的命运。

断桥上的雨,是雨女的泪水,亦或是天在哭泣?

评论(2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