般若般若

山远天高烟水寒

《江南行》
*是仿写皇稣江南行的片段,有更改,第一次写,文笔糟糕,希望有人能喜欢吧。

北冥皇渊×八纮稣浥

三月的江南,烟雨如织。黛青的底色,是素到极致的婉约。雨丝微凉,从天边无际漂流荡漾,一丝丝,一缕缕,纷纷扬扬,如落花般泄流,肆意飘洒,它如蹁跹的舞者,携来如丝的缠绵。

一抹深紫色的身影伫立在了河岸,面对着淡墨绿的河,河面因丝丝雨点落下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,脚下踩着河岸高起的石阶,遍布了茵绿的青苔,他手持着色彩单调的油纸伞,风吹起了雨点,打在了纸伞上,发出了节奏性的啪嗒的声响。望着隔岸远处碧山,薄薄青烟笼罩着这个古城,朦胧得如仙境一般,如一滴淡墨渐渐渗透着一张宣纸,一切都开始模糊。

风撩起了他的长发,在风中飘逸着。持着伞,他似乎在等待一人。

忽然,从远处缓缓而至的脚步声在淅沥雨声中愈来愈清晰,八纮稣浥未转头,却已确认那人的身份,他的目光依旧没有从远处朦胧的一片黛青色移开过。

“王爷。你来迟了。”

北冥皇渊不发一语,走向八纮稣浥的脚步却没有停止。烟雨之中,他擦过八纮稣浥的肩,伸手握住了八纮稣浥手中油纸伞的竹柄,稣浥一松手,他便夺走了唯一遮挡雨水之物,走到稣浥面前便停下了脚步,背对着他,把伞稍稍往前倾,让雨水肆意滴答在二人的身上。

“人在江湖,何不潇洒,亲自感受这场雨。”北冥皇渊这才启齿,随后毫不踌躇地把伞抛向了波光潋滟的河面,它漂浮着,又顺着水流慢慢地浮动,直到被河面上升起的袅袅青烟所掩盖,朦朦胧胧,似有似无。

微凉,雨丝缠缠绵绵地落下,打在了八纮稣浥印有繁杂花纹的紫色衣裳,晶莹剔透的雨点在迷蒙中闪烁着丝丝紫色光亮。他双目微闭,稍微仰面,任由雨点随意落在他的面庞,感受着前所未有的清凉以及雨丝的细腻。

“原来……是这种感觉。”稣浥感叹着,嘴角微微勾起一丝弧度。他顿了顿,对北冥皇渊问道:“这样,值得吗?”

话音刚落,一把深沉浑厚的声音响起。

“一生只为一场雨,雨中有你,有吾,不负韶华。”北冥皇渊答道,他也和稣浥一样,亲身感受着这场从未感受过的雨,细雨带来了清新,洗涤着这浑浊的尘世,这场雨正如同他对稣浥的爱,既是纯真澄澈,又是潇潇洒洒。

“也罢。”八纮稣浥看着他深蓝色的背影,二人同时又陷入了沉默。

北冥皇渊快步踏上了河面上靠近河岸的扁舟,转过身问八纮稣浥:“稣浥,不走吗?”

“去哪里?”

“传闻,苍山雪,百里点苍,无关朝暮终年不化。这次,要同行吗?”他湿润的脸庞浮现出一丝笑容。

“奉陪。”八纮稣浥给出了一个确定的答复,刚好对上了北冥皇渊深邃的眸子,如同星辰大海,又透着几分坚定和喜悦。只见北冥皇渊对他伸出手,示意他快乘上小舟,而他也回报皇渊一个嫣然的笑容,踏上了小舟。

北冥皇渊心已满足,乘着水流让小舟慢慢漂动,直到这一叶扁舟慢慢融入那烟波浩渺之中。八纮稣浥摸了摸衣裳的口袋,里边还有一张被折叠的纸张,上面的字迹苍劲有力,书写内容还历历在目。

『其雨其雨,杲杲出日。愿言思伯,甘心首疾。』

是北冥皇渊的情书啊。稣浥笑了,早已感受到了眼前人的爱。

烟雨中,烟雾朦胧。而二人所想达到的地方,便是彼此的心里,如今,他们早就到了。

“你说你想看一次江南烟雨,如今,吾替你实现了。”

“王爷,谢谢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